央广网漯河9月2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杨浩源)何姝倩,女,1980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漯河市召陵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主任,参加工作20年来她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家庭工作两不误,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漯河市三八红旗手、漯河市爱心代理妈妈等荣誉称号。近日,何姝倩被评为漯河市2020年8月份“十佳市民”。

  2001年,从华北电力大学毕业的她跳出农门,有机会到北京工作,但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她还是留在了漯河,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考入漯河市国税系统,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全家生活的重担。由于兄嫂都在外地工作,她独自照顾多病的父母和年仅2岁的小侄女。为了给父亲看病,她东拼西借,到北京给父亲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在北京治病期间,她夜里就在走廊里睡觉,省吃俭用,把每一分可以节省下来的钱都用在了父亲的医疗费上。2012年、2016、2017年,老父亲心脏病三度复发,又做了三次大手术,后来又发生脑梗及脑出血,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她始终守护在病床前精心护理,不离不弃,从不厌烦,直到2020年初安然地送走老父亲。

  老母亲也身体不好,常年有病,因为多次住院和父亲一次次重病及病逝的刺激,老母亲得了抑郁症,还出现手抖腿抖嘴抖、健忘、出门迷等各种症状。她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为老母亲做饭,定时打电话提醒该吃什么药了,下班后陪着她散步说话开解她心中的郁结,照顾地无微不至。而她自己多年来却承受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却一直坚持着,坚持着,再坚持着……

  整整二十年,她用孝心撑起了这个风雨飘零的家,她用柔弱的双肩为父母撑起了一处温暖的港湾!用一件件朴实无华的小事书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