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9月2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殷博文 孙莹)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漯河市源汇新区进一步严明廉政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廉洁过“双节”。

  学习认识到位。组织村(社区)、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源汇区纪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的要求等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信息、在微信群发布廉政公告,有针对性选择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以事实警醒人,以思想教化人,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廉政警示氛围。

  纪律执行到位。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机关科室、包村(社区)干部的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严明纪律要求,重申廉政规定。严禁公款消费、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节日期间,公务用车一律封存;严禁借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敛钱财;严禁在饭店、会所与娱乐、洗浴、健身等高消费场所用公款消费。从而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督促检查到位。源汇新区纪工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等情况进行督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等问题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