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南乐县公安局在城关派出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现场会。省公安厅第十二驻点指导组组长、二级警务专员、法制总队政委姚占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郭合计,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峰,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大为及局党委班子成员,省厅指导组部分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内勤共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由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晓义主持。
  会上,城关派出所所长宋方亮介绍了城关派出所在教育整顿中的经验做法,民警代表冯晓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体会,家属代表侯雪颜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表达了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群众代表高扬讲了教育整顿以来城关派出所的新变化。
  姚占军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南乐县公安局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取得明显成效,河南公安报、濮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南乐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先进做法进行了报道,“南乐经验”初步形成。
  姚占军指出,城关派出所、元村派出所的先进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城关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具有四个特点,即氛围浓、点子多、措施实、效果好。城关派出所专门印制了标有“教育整顿”内容的茶杯、稿纸、档案盒、鼠标垫等办公用品,通过开展“三星”(侦查之星、学习之星、警务之星)评选、警属进警营、警宝进警营等活动,弘扬队伍正能量,增强从警荣誉感。同时姚占军对元村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在内务管理、规范执法、开门评警等方面的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姚占军要求,一要抓好典型引领。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教育整顿的批示精神,抓好典型引路,把好的标杆树起来,让大家学有榜样,用身边典型带动身边人,以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寺庄派出所、全省“十大最美辅警”管永报、城关派出所、元村派出所等为引领,教育带动全局各个单位、全体民辅警,形成人人争先、事事争先的良好氛围。二要“三问”顽瘴痼疾。要落实好一级巡视员王太鑫关于教育整顿查纠问题“三问”这个具体举措,立足整体、局部、个体三方面、三个维度查找问题,认真思考,认真分析,认真整改,推进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走深走实。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教育整顿成效如何关键在于党委的领导,责任落实在于中层干部作用的发挥,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上率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城关派出所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我加压,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创造教育整顿“南乐经验”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满利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