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河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以“一心向党 争当出彩网信先锋”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安排一组专题党课,表扬一批优秀党员,组织一次诗歌朗诵,举办一场书画摄影展等“四个一”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动员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推动网信事业大发展的实践中来。

  安排一组专题党课。组织办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开展系列主题党课活动。7月1日,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以《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为新时代河南网信事业“全面强化 加快提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题,为办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首场专题党课从黄河文化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重温了诞生在河南大地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勉励广大网信干部坚定信念,站位全局,敢于斗争,心存敬畏,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原则和党性要求,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岗位上。

  ▲郭岩松讲专题党课

  表扬一批优秀党员。活动中,办机关对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上半年11名敬业标兵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网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

  ▲办领导同优秀共产党员和敬业标兵合影

  组织一次诗歌朗诵。《跟着党旗走》《母亲,你向我们走来》《我是党员,我先上》《长江长江,我是黄河》《中国阻击战》...“一心向党”诗歌朗诵活动现场,党员们轮流上台,激情饱满地献上一篇篇精彩的诗歌,在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重温革命经典、感受革命激情,以此来抒发网信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炽热的赤子情怀,倾诉对祖国母亲走向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

  ▲室务会成员带领各处(中心)负责同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举办一场书画摄影展。为庆祝党的生日,省委网信办以网信系统“两创一争”活动为主题,组织全省广大网信干部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宣传展示“两创一争”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回顾和展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此次活动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00余幅,并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河南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攻坚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用人人争当出彩网信先锋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不断推动网信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