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聪聪 许艳芳)开阔的场地,干净的街道,优美的环境,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栏,驻足学法的村民热情高涨的交流着……

  4月15日,在汝州市焦村镇邢村刚建成的法治广场上,人们一边观看法治文化演出,一边翻看着驻村第一书记发放的法制宣传手册。

  “建设乡村法治广场,在农村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法治力量。”汝州市司法局局长李剑波介绍道。

  据介绍,该法治广场是由汝州市司法局推进建立的,建成的法治广场,地处焦村镇邢村小学东边的游园中部,主要是为了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村民法治素养,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进一步突出“法治扶贫”的职能优势。

  同时,法治广场借助邢村既有的规划格局,将法治元素融入到民俗文化中,遵循“法德与民俗融合”建设理念,融合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运用文化浮雕墙、墙体绘画、法治宣传长廊等形式,将德治新风、村规民约、法治条文等内容,自然地融入到村民日常生活中,形成民俗节日、法治教育、文化熏陶于一体的法治文化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