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秦和红 闫亚明)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权县人民检察院在九楼会议室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考试。
  民权县人民检察院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民权县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活动。4月15日上午,民权县检察院按照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在全院范围内精心组织了国家安全知识书面考试活动。考试内容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共100题,总计100分,其中填空题30题(30分),单选题20题(10分),多选题20题(20分),判断题20题(10分),简答题10题(30分)。70名检察干警参加了考试,平均成绩在97分以上。
  通过这次考试,有效的检验了民权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也增强了检察干警依法防范和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民权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