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企业相继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偃师市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帮助有困难的企业恢复生产、解决问题、共度难关。但是偃师法院也绝不纵容企业恶意欠薪、规避执行、扰乱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现象发生。4月3日上午,偃师法院依法对一家长期关闭、负责人拒不露面的企业采取强制措施,扣押已查封的机器设备,为案件执行工作赢得突破。

  据悉,偃师某厂自2016年12月份开始与王某发出业务往来,而后经结算,该厂共欠王某货款306491元,并出具了欠条。之后该厂分三次共给付货款3万元,余款一直未付,王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偃师某厂给付王某货款276491元及逾期利息。期间,王某申请保全了偃师某厂的部分机器设备。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偃师某厂的土地及厂房均是租赁他人的,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由于该厂负责人长期无法联系,执行法官决定对保全的相关机器设备予以强制扣押。

  为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营造让全社会了解执行、理解执行、参与执行、配合执行、有效监督执行的良好氛围。此次执行扣押活动,偃师法院积极争取人大、政协支持,邀请代表委员一同监督见证执行行动,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执行工作现状,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

  此次执行行动耗时近6个小时,执行现场部署周密、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执行干警对厂房内机器设备逐一进行清点,并运往指定地点交由王某保管,待评估后进行拍卖。整个执行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执行过程透明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