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范伦,男,上蔡县公安局东洪派出所民警。他家虽在外地,大年初一晚接通知后,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驱车返回单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正常接出警外,范伦每天在路面巡逻防控和进村宣传的时间均超过6小时,职业荣誉感始终鼓舞着他努力做一名优秀人民警察。

  2月4日凌晨3时许,群众报警称在东洪镇抓到小偷,范伦顶着一身疲惫带领两名辅警前往查看情况,发现是一名男子因感情纠纷夜里翻墙进入女方家中,手持剪刀将女孩的父母,姐姐划伤,范伦立即将其控制并对这名男子进行搜身,后将其传唤回派出所。经过一昼夜的努力,终于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办理结束时,范伦已经连续工作36小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范伦同志先后查获并办理聚众赌博案件6起,行政处罚20人,查获并办理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案件6起,行政处罚18人,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疫情期间各类防控措施的推行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