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韩浩 秦怡欣)“特殊时期,做好战“疫”后勤保障,我责无旁贷”马金涛说。马金涛是淮滨县公安局装财股警务辅助人员,他凭着对公安事业强烈的责任感和一腔矢志不渝的忠诚,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充分展现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坚定信念。

  疫情期间,淮滨县公安局要求警务保障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为全局民警辅警提供防护用品,加强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战疫一线人员身心健康。马金涛从年三十至今始终坚守岗位,他吃住在单位,24小时待命,随时为一线执勤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确保一线民警辅警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及时领取、发放到位。对因工作无法抽出时间及时领取的部门,马金涛还送货上门,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每批防疫物资到货,他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防疫物资的进出库清单、明确配发对象和数量。对配发到一线的每件物资,他都一一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申领、24小时发放工作的同时,马金涛还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多家爱心企业和多位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食品都及时发放到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手中。

  马金涛作为淮滨县公安局的“九五后”,虽入警时间不长,但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把群众安危放心中,把防控责任扛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担当了使命,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