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清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警参与、深入基层、走近群众,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行业场所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平安和谐家园。

  一是强化行业场所源头管理。结合“平安守护”行动,城镇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到辖区宾馆、网吧、KTV、寄递物流、汽车站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场所,逐家进行走访,检查是否按照规定落实“四实”登记,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切实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元月份以来,城镇派出所共走访检查单位90余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4份,处罚10家违规单位。

  二是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濮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和清丰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城镇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利用宣传车、村委大喇叭进行广播,宾馆、饭店、超市等门店电子屏字幕显示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城镇派出所共张贴《关于全县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1000余张,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3000余张,层层签订《禁售禁放烟花保证书》3000余份,行政拘留一名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人,收缴鞭炮四箱。

  三是扎实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城镇派出所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在辖区的25个村、44个小区、106个家属院,建立平安微信群,发展群众治安员8000余名,组织开展了群众性义务巡防活动,进一步严密社区巡逻防范,扎实推进群防群治工作,压缩违法犯罪空间,降低发案率, 维护县城区良好的治安环境,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