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周胜男)确山县人民法院受理肖某申请执行张某合同纠纷一案,在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应的法律文书,被执行人一直口头承诺偿还,但实际却一直不履行承诺。

  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很到困难。申请执行人肖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系亲戚,在一次事故中张某欠肖某几万元,由于张某一直未偿还,双方关系跌入冰点,双方矛盾特别大。被执行人张某与父母同住且父母年事已高,每次当执行局干警去张某家中寻找张某,张某总是不在家。执行干警担心张某的父母因此发生意外,故不能经常到被执行人家中寻找张某。

  于是,执行局干警时常与被执行人张某电话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张某每次答应尽快偿还,曾四次告知执行干警钱已经存入银行,执行局干警心系案件,连续四次去银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说谎,银行卡中根本没有存款,由于被执行人屡次不履行,这使案件又一次陷入僵局。但执行局干警并没有因此气馁,多次与申请人联系寻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及人员线索,同时对被执行人发出失信人员名单及限制高消费令。

  经过不懈的努力,执行局干警耐心与被执行人讲明不履行的严厉后果,终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案执行完毕。在执行的路上,也许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执行局干警心系百姓寻找方法,攻克难关,促进案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