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1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孙凯)1111日上午,郑州男子孙某着急上班赶路,将装有现金、多张自己各类证件和银行卡的挎包遗落在共享单车车筐,还好有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将其交至执勤交警手中,最终失而复得。

  20191111日上午750许,郑州交警一大队辅警蒋银海和李东泽正在金水路新通桥岗执勤。一女士向民警反应称:“警察同志,我刚才在金水路与二七路向东100米路南侧停放的共享单车上发现了一个挎包,包里有部分现金,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应该是有人遗落的,我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来找,想到你们在这里执勤就过来找你们了,想请你们帮忙寻找失主。”辅警蒋银海和李东泽接过挎包,对热心女士的做法表示赞许和感谢。

  接过热心市民所捡挎包后,蒋银海和李东泽第一时间向带班副中队长进行和报告。了解到此情况后,副中队长赵景潮首先通过警务通信息平台查询失主联系方式,但联系无果。随后,赵景潮立即一边安排蒋银海迅速赶到热心市民所捡挎包位置处进行查看等候失主,一边向指挥室汇报若有群众报警称钱包丢失可到新通桥岗亭找交警。

  上午9时许,正在执勤的蒋银海发现一男子在路旁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和人行道上来回查看,像是在寻找东西,于是就上前进行询问。该男子焦急地称:“警察同志,我刚才着急上班,一时马虎大意把自己的包忘到所骑共享单车车筐内了,等我想起来到停车位置的时候包已经不见了,我包里有现金还有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这要是丢了补办起来可就麻烦了。”说完,该男子还不停的摇头、叹气。了解到此情况后,蒋银海将该男子带至岗亭。经过确认身份和包内物品,男子孙某正是上午热心市民交到民警手中挎包的失主。民警将包交还给孙某,介绍了前后经过。面对失而复得的挎包、钱物,孙某对热心市民和民警通知的联手帮助表示感谢,并连称社会好人多,社会正能量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