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义气”欠债人终难躲“恢恢法网”

2019-09-20 10: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曲辰婧)自己“一屁股灰没拍干净”,却惦记着帮朋友说情。有这样一位“仗义”的朋友,是不是让人很感动?
  “喂,执行局,我在大案中队门口看到李XX了。”得到申请执行人康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出发寻找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李某因欠康某几十万元欠款,长期以来,康某数次上门讨要无果,最终将李某告上法庭。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偿还欠款。然而判决书生效后,李某一直逃避履行,忍无可忍的康某向执行局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李某家中,都未能找到李某,李某原来工作的工厂也已经破产关闭,人去楼空。9月16日,发现李某行踪后,申请人立刻拔打了执行110,执行工作人员立刻行动。
  因考虑到不确定被执行人在哪间办公室,地形复杂,其他人又不认识被执行人,直接进去寻找怕打草惊蛇让对方溜掉,执行工作人员决定在大案中队门口守株待兔,等待被执行人出来时行动。结果等了四五个小时后,被执行人李某才走出大案中队,被执行工作人员出现在惊呆了的李某面前,将其带回了执行局。经询问,李某到大案中队是因为朋友牵涉了一起刑事案件,自己想去托人帮朋友说情,没想到为了帮别人的事儿,最终被执行工作人员给发现了,由于李某称无钱履行且一直逃避执行,最终被依法拘留。
编辑: 王勇生

“义气”欠债人终难躲“恢恢法网”

被执行人李某因欠康某几十万元欠款,长期以来,康某数次上门讨要无果,最终将李某告上法庭。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偿还欠款。然而判决书生效后,李某一直逃避履行,忍无可忍的康某向执行局申请了强制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