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扎实开展“七进”进企业工作

2019-09-19 15: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进企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代余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为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员工、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来明港勤务大队以提高企业员工、驾驶人安全知识为己任,持续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明港勤务大队始终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做到抓好抓实,常抓常新。大队长张新发不仅对大队宣传工作运筹帷幄,更是亲力亲为,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切实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对于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大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全警动员、广泛宣传,认真做好。大队有针对性的成立了宣传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方案,制定了计划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因地制宜的制定、完善具体的工作措施,促进文明交通行动工作在农村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大队采取分工负责、分片包干的做法,把交通安全宣传任务分解到各所、室、中队,各单位负责各自联系的乡镇、单位、学校、社区,以“七进”为抓手,深入开展进企业宣传交通安全活动。一是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业尤其是客运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客、货运车驾驶人宣传教育台帐,争取对逐车逐人进行安全培训;二是大队宣传人员悉心编撰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画册,在深入企业时向企业内的人员广为发放;三是在全市交警系统率先开通抖音,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网络等新媒体,向企业负责人、驾驶人推出形式活泼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服务;四是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网络等阵地,做到广播、电台有声,电视上有影,报纸网络有文图;五是利用辖区企业内建立的永久式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增设了宣传漫画、法律解读等板块,丰富了宣传内容,起到了长期、持久的宣传效果;六是积极组织企业驾驶人上警示教育课,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测试,参加文明交通宣誓仪式活动,切实增强每个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三、抓好实施,强力推进。大队先后走进以明港北山货运公司、弘运明港客运公司、明港交通实业公司、明港公交公司、明港南山蛋品厂、明港安达汽贸公司、明港农村信用社、明港中行、明港工行为主的等数十家企业。在开展的这些“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中,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以及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坚持策划创新,杜绝形式主义,确保“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发现运输企业严重违法行为驾驶人和未按规定年检车辆坚决进行曝光,警示教育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举亮点、强特色、树形象,不断增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趣味性、艺术性,注重突出接近性、地域性、典型性宣传特色,切实增强企业每个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每个企业、每个驾驶人知晓违法行为危害、知晓整治行动要求,能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积极努力,2019年以来大队“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共在中央、省、市媒体刊发宣传稿160多篇,散发彩页22000多份,摆放展版40多块次,发送手机短信12000条,推送抖音7次、微信公众号信息35次。大队“进企业”宣传工作的大力开展,有效引导了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为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起到强力促进作用。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扎实开展“七进”进企业工作

为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员工、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来明港勤务大队以提高企业员工、驾驶人安全知识为己任,持续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