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警方“雷霆21号”重拳反诈 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2019-09-06 10: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6日消息(焦宏昌)95日,河南省公安厅通报了雷霆21专项行动战果: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04个,刑拘嫌疑人员946人,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032起,缴获涉案手机卡2532张、银行卡2677张、手机1588部、电脑578台、POS22部,冻结、查扣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车辆40部。

  据通报,725日至813日,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雷霆21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针对研判经营的83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案进行集中收网。行动期间,各省辖市公安机关紧密协作、多警联动,合成研判、集中收网,实现了战果最大化。

  通报称,以交友为名,引诱网友参与赌博、投资等方式的诈骗案件屡禁不止,这类诈骗手段被称作杀猪盘,给受骗群众带来重大的精神与财产损失。商丘市夏邑县警方在侦办谢某某涉嫌诈骗案件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业务部门,成功锁定主要嫌疑人身份,并组织300余名警力,远赴贵州、广西、广东等十余省市,一举捣毁5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带破70余起案件,成功打掉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开封市警方抽调市县共400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涉案信息开展深度侦查,成功抓获138名嫌疑人,扣押手机卡、银行卡300余张,涉案电脑、手机200余台,查扣、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安阳市警方在侦办一起诈骗案件中,专案组经过细致摸排,迅速锁定以张某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冒充淘宝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话术实施诈骗,初步研判涉案百余人。专案组紧盯案源,跟踪排查,全力攻坚,历时一个月,最终在安阳市某写字楼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其余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这次行动后,河南省公安机关还将继续以雷霆行动为载体,重点针对杀猪盘类、Goip窝点、两卡犯罪、黑广播犯罪、电信诈骗网上逃犯等开展集中打击,不断发起凌厉攻势,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反诈宣传,提升技术反制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 彭华

河南警方“雷霆21号”重拳反诈 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9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通报了“雷霆21号”专项行动战果: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04个,刑拘嫌疑人员946人,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032起,缴获涉案手机卡2532张、银行卡2677张、手机1588部、电脑578台、POS机22部,冻结、查扣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车辆40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