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旬老汉被罚点赞交警所为何

2019-08-20 16: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0日消息(胡文斌 通讯员 李文霞)2019年8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城关交管巡防大队的民警在辖区郾襄路口与太白山路交叉口发现一辆无牌小型四轮电动汽车在机动车道上飞驰,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前方路段将该车拦停。在车辆停止路边后,民警要求驾驶员立即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告诉民警:“同志,我都60了,我这是电车,就接送个小孩儿,不用上牌。”民警一看驾驶员不仅不懂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没有安全意识,竟然穿还着拖鞋在开车,这哪是开车,这简直是“马路杀手”。民警随即联系大队办公室查询驾驶员信息,确定驾驶员为无牌无证驾驶。

  由于驾驶员年过6旬,为了保证执法过程中当事人不因过于激动而造成身体不适,大队民警通过给老大爷看真实案例,先讲情理再讲法理,让当老大爷彻底接受了安全合法驾驶的新观念,再对其进行处罚。老大爷明白了交警同志的用心,也本着对自己与家人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十分真诚的表示:“非常感谢这几个小同志,我为你们点个赞,放心吧,我会努力考个驾照,不然就不开车了!”

  最后民警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对驾驶员无牌无证的违法行为,依法从轻进行罚款,共计220元。目前,交警已通知驾驶员有驾驶证的家人,将老大爷与车辆一并接回了家。

编辑: 彭华

六旬老汉被罚点赞交警所为何

2019年8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城关交管巡防大队的民警在辖区郾襄路口与太白山路交叉口发现一辆无牌小型四轮电动汽车在机动车道上飞驰,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前方路段将该车拦停。在车辆停止路边后,民警要求驾驶员立即下车接受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