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蔡县看守所民警刘彩虹:刻苦专研是我的武器

2019-07-30 09: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刘彩虹, 53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上蔡县公局看守所内勤民警。2008年被评为全国公安监管战线苦练基本功活动先进个人;曾荣立1次个人三等功;荣获3次个人嘉奖。刘彩虹负责在押人员指纹捺印、档案管理、换押、移送判刑劳教人员执行刑罚等多项公安监管执法活动。应对艰巨繁杂的日常工作,刘彩虹立足本岗,潜心学习,刻苦钻研,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成为“监管能手”。

  针对一些在押人员指纹残缺、粗糙,捺印困难等问题,他采取温水泡、尼龙草搓等方法,使指纹辨识率得到显著提升。由于部分在押人员收押前患有艾滋病、肺结核等严重传染性疾病,给指纹捺印工作带来一定的危险。但刘彩虹迎难而上,采取科学的方法,坚持与在押人员“零距离”接触,确保指纹采集工作质量。由于临时羁押人员羁押期限不确定,为避免发生指纹漏采等问题,他不辞辛劳,无论工作到几点,都坚持当天收押当天采集。遇到公休日有临时羁押人员时,他主动加班加点,确保指纹信息完整。今年以来,他共采集在押人员指纹1000余人次,采集率到达100%,指纹自动入库合格率到达92%以上,在监管系统内名列前茅。

  他严谨精细,认真落实羁押期限届满催办制度,及时向办案单位发出工作提示,使看守所未出现一例超期羁押问题。

编辑: 彭华

上蔡县看守所民警刘彩虹:刻苦专研是我的武器

刘彩虹, 53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上蔡县公局看守所内勤民警。2008年被评为全国公安监管战线苦练基本功活动先进个人;曾荣立1次个人三等功;荣获3次个人嘉奖。刘彩虹负责在押人员指纹捺印、档案管理、换押、移送判刑劳教人员执行刑罚等多项公安监管执法活动。应对艰巨繁杂的日常工作,刘彩虹立足本岗,潜心学习,刻苦钻研,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成为“监管能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