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被执行人“影帝”上身 装病躲拘留

2019-07-29 09: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贾凤懿)7月26日,被执行人范某一再对执行员李自卫保证:“放心!我星期一一定先还一部分货款。他话音刚落,周围的人忍不住笑了,“这次可不能再骗我们了啊”“哪能呢!保证说话算话。”范某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7月18日晚上10点,巩义市人民医院体检大厅门口发生了这样一幕:“快去叫医生....”被执行人范某说完这句话后就捂着心脏倒地不起了。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事情还要从2017年说起,范某和曹某一直有生意上的往来,范某从事油漆桶加工制作经营活动,曹某曾多次供给范某制作油漆桶的桶盖和桶底。2017年1月20日,范某支付曹某20000元货款之后尚欠货款80000元,该款项经曹某多次催要,范某一直推脱未付。2018年12月,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审判,判令范某十日内支付曹某货款80000元及利息。欠钱的人总是有各种理由推脱不还钱,迟迟拿不到货款的曹某于2019年4月申请了强制执行。
  范某一直说还钱但就是没动静,执行员给范某打了很多次电话,被执行人范某每次都说会来执行局,但从未露过面,执行员被放了多次“鸽子”。由于范某行踪不定,找不到人,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申请人曹某是河北保定人,考虑到申请人往返不容易,执行员加大了执行力度,终于在7月18日找到了执行被人范某。
  7月18日下午4点,因范某一直嘴硬称没钱还钱,而且由于其“前科累累”,老是借钱不还,亲朋好友也不愿帮他,还劝他不要瞎折腾,赶紧想办法还钱才是正道。执行局决定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为由拘留范某。在做了体检后,执行干警将范某送到了拘留所,不想被拘留的范某戏精上身,说自己有心梗,心脏不舒服,执行干警再次将其带到医院检查,结果一切正常,眼看执行干警又要把自己送回拘留所,范某演技大爆发,表现的呼吸困难,并捂着心脏倒地不起,由于其表演的过于真实,执行干警迅速叫来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其送进病房,反复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结果还是一切正常。旁边另外一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也有样学样,装作头很疼的样子,要求吸氧气,称自己患有脑梗,经过检查也是没任何问题。看穿一切的医生对执行干警表示:“他们身体没毛病,检查三次了,一切正常!”听了医生的话,两个被执行人都像泄气的皮球,停止了哼哼唧唧的表演,晚上十一点多,两个被执行人双双被送进了拘留所。
  奉劝那些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们,不要抱有任何幻想,积极履行义务才是唯一出路。
编辑: 汪宁

被执行人“影帝”上身 装病躲拘留

7月26日,被执行人范某一再对执行员李自卫保证:“放心!我星期一一定先还一部分货款。他话音刚落,周围的人忍不住笑了,“这次可不能再骗我们了啊”“哪能呢!保证说话算话。”范某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7月18日晚上10点,巩义市人民医院体检大厅门口发生了这样一幕:“快去叫医生....”被执行人范某说完这句话后就捂着心脏倒地不起了。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