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烧香拜佛求保佑 赖帐不还险被拘

2019-07-18 15: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8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艺)7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110接到案件申请人宋某线索,赖帐不还的李某中午将会去位于巩义市夹津口镇山中的一处寺庙烧香,于是中午法院执行员便赶往山里,果然在烧香处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并将其带回。

  案件申请人宋某于2012年借给被执行人李某2万余元,李某承诺2012年底还钱,结果到了2013年李某始终未还款,宋某起诉至法院其二人达成调解裁定,谁知李某并没有将法院的裁定当一回事,回家后宋某不管如何给李某联系他都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后来干脆换了电话号码,近期宋某多方打听得知李某自打生意赔了之后,经常上山烧香,于是执行员才将李某在寺庙里抓个正着。被控制的李某嘴里说着:现在我混成啥了,瘦成这样,我哪有那么多钱给他。执行员告知李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属于违法行为,故意躲避执行将面临拘留,李某便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宋某协商,宋某其实只是生气李某躲避执行的行为,对李某的现状也清楚,知道其还算讲理,现实中确实也没钱,于是双方最终达成了还款协议,案件得以执结。

  在这里提醒欠款未还的失信人:发财道路千万条,埋头苦干第一条。求神拜佛躲执行,不如欠款还上好。遵纪守法不失信,幸福生活自来到。

编辑: 汪宁

烧香拜佛求保佑 赖帐不还险被拘

7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110接到案件申请人宋某线索,赖帐不还的李某中午将会去位于巩义市夹津口镇山中的一处寺庙烧香,于是中午法院执行员便赶往山里,果然在烧香处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并将其带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