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市:公安局举办“四德”建设大讲堂

2019-07-17 09: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邓超 通讯员 刘易强)为进一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引导和培养广大公安民警、职工、辅警牢固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观念,信阳市公安局于 2019年7月11日下午,邀请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信阳市委巡查办副处级巡察专员杨光、市委党史办副调研员曾祥凤夫妇,在三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为广大民警做“无畏艰难 用爱守护”专题辅导讲座。
  道德模范讲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易强 供图)
  杨光、曾祥凤夫妇30年如一日,上敬双方老人,下育兄弟8个孩子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先后被评委信阳市“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杨光专员从个人家庭讲奉献、重教育、勤劳动、常节约、传爱心、铭家训这些熠熠生辉的闪光点出发为机关民警、职工、辅警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夫妻感人的事迹,朴实的话语,真切的情感,奋进的精神令在场听众为之动容,引发民警、职工、辅警的强烈共鸣。
  通过这次大讲堂活动,广大公安民警、职工、辅警深刻认识到精神文明创建和“四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期的公安民警、职工、辅警,更要强化“四德”意识,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身言行和职业素养为身边人作出榜样,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成为模范,不仅要有建设四德、实践四德的愿望,还要具备践行四德的能力,确保公安队伍思想作风更加纯洁、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拒腐防变更加自觉、有德光荣理念更加牢固,以身作则当标兵,身先士卒做表率,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市:公安局举办“四德”建设大讲堂

市公安局于 2019年7月11日下午,邀请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信阳市委巡查办副处级巡察专员杨光、市委党史办副调研员曾祥凤夫妇,在三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为广大民警做“无为艰难 用爱守护”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