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真情为民赢赞誉

2019-06-24 19:49:00来源:北国网

  微笑是他的标签,细心用心是他的工作态度,每一项工作都被他当成是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为党、为公安事业、为群众服务的贡献平台。从警五年以来,他始终牢记窗口一线岗位公安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怀服务人民的一腔热忱,始终践行人民警察誓言,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用心和爱将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也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和表彰,他就是社旗县公安局太和派出所户籍民警杨博。

  2013年,初到户籍岗位的杨博为了更好更快的熟悉户籍业务,自己主动利用下班时间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凡是工作中能用上的,都记在本上、记到心里,很快他就成为了行家里手。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换位思考,群众前来办事时,无论手头多忙,他总是主动打声招呼:“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句真诚的问候使群众的心里暖暖的,也消除了群众的距离感。每天早上杨博都是早早的来到户籍室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可常常是到了下班时间户籍室还有许多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为了让群众不跑空,他总是为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业务才下班,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提起杨博,户政科科长连国超说:杨博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时候,你总能感受到阳光的气息,让群众满意而归。户政科民警王真说:杨博办事干练迅速,户籍业务和档案都梳理的井井有条,每项工作都开展进度很快,而且都是保质保量的完成。群众提起杨博都会竖起大拇指,一致称赞他认真负责为民着想。

  1998年的时候,一名男子流浪至村民贾相坤家门口乞讨,贾相坤、唐士真夫妇看其可怜就给他一个馒头,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该男子是个哑巴且右手残疾。贾相坤夫妇就心疼他,让他在家吃饭并给其衣物,久而久之流浪汉就在贾家住下了,这一住就是18年,在这18年内贾相坤夫妇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流浪汉。

  贾相坤的家庭并不富裕,甚至有点拮据,这个情况在贾相坤去世之后显的更为突出,唐士真就前往民政部门为流浪汉办理低保手续,民政部门告知必须有户籍才能办理,但是经过查询发现流浪汉并没有户口。户籍民警杨博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迅速将情况汇报给科长连国超,自己则连续走访村干部和周围邻居,在户政科的指导下,杨博很快为流浪汉办理户籍手续,使其享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

  在解决流浪汉的户籍问题之后,杨博由点及面,对辖区四万多群众进行走访,梳理长期无户口人员,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走访,确定辖区20余名无户口人员,杨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县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按照政策要求及时为无户口人员解决了户籍问题。正是这种认真负责、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户籍民警杨博做的每一件事看起来都很平凡,但就是这些很平凡的小事却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解了燃眉之急,正是这些小事的不断汇集,诠释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编辑: 王勇生

真情为民赢赞誉

真情为民赢赞誉,微笑是他的标签,细心用心是他的工作态度,每一项工作都被他当成是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为党、为公安事业、为群众服务的贡献平台。提起杨博,户政科科长连国超说:杨博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时候,你总能感受到阳光的气息,让群众满意而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