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南:昔日久拖欠款 今日生活受限

2019-05-22 11: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王宁 通讯员 张敏着急出门做生意发现买不了高铁票、想贷款发现被上失信……近日,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陈某切实体会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滋味。

  该案为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陈某在判决生效后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今年5月申请人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财产申报表等相关文书,陈某拒不接受,法院多次传唤亦拒不到庭。经查明,被执行人陈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人员依法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最近需要出门做生意的陈某生活、消费处处受到限制,他这才认识到自己的失信行为带来如此严重的后果,于是主动与承办法官取得联系,强烈表示希望案件能尽快解决,将其从失信黑名单库和限制高消费名单库中撤出。经执行法官的积极协调,被执行人陈某来到法院当场将3万元现金交到申请人手中,承诺剩余部分分两笔履行完毕。

  陈某通过积极的还款获得了王某的谅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人员依申请将陈某的失信限高暂予以屏蔽,至此,该案终结执行。

编辑: 彭华

河南汝南:昔日久拖欠款 今日生活受限

着急出门做生意发现买不了高铁票、想贷款发现被上失信……近日,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陈某切实体会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滋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