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经侦局:将严打部分私募机构的非法集资活动

2019-05-13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公安部经侦局表示,将严打部分私募机构的非法集资活动。   

    公安部经侦局巡视员刘冬介绍,部分机构打着“私募基金”的幌子,实际上从事着非法集资活动。

  刘冬:个别的私募机构突破私募基金行业最重要的合格投资者底线,采取公开宣传的方式,从事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个别的私募机构甚至虚构投资项目或者操纵成立空壳公司转移侵吞基金资产和投资人募集款,实施合同诈骗、挪用资金或者职务侵占等犯罪。个别私募机构和个别从业人员实施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等犯罪活动。

  刘冬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证券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对于涉嫌经济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坚持打防结合,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监测预警和风险摸排。

编辑: 彭华

公安部经侦局:将严打部分私募机构的非法集资活动

公安部经侦局:将严打部分私募机构的非法集资活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公安部经侦局表示,将严打部分私募机构的非法集资活动。公安部经侦局巡视员刘冬介绍,部分机构打着“私募基金”的幌子,实际上从事着非法集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