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执行员巧化解三方矛盾 一日结两案

2019-05-10 16: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0日消息 (记者 彭华)5月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时怀飞的案件申请人李某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执行员将其与失信被执行人马某多年的矛盾化解,执行回了欠款。

  这起执行案件的情况十分复杂,被执行人马某是某物资公司的法定代理人,2015年12月因公司经营需用资金向李某和宋某分别借款20万元,承诺借款一年归还,2018年,经李某多次催要,马某仅支付案件申请人李某借款之日至2018年8月的利息,之后的本金及利息均未归还。2018年12月,李某及宋某先后将马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马某却消失了踪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多方寻找,5月6日,宋某首先发现了被执行人马某行踪,执行员将马某带回后,了解到马某公司经营状况不景气已经倒闭,马某债务不少,暂时无能力偿还债务,协商不下当天将马某拘留。当天李某也得知了马某已经被执行员控制,也来到了执行局,李某和宋某跟执行员表明了心意,与其拘留马某不如让其想办法将欠款一人先还一部分,马某欠账多年,共计40万欠款不是小数目,执行员给二人想了对策,给马某做工作,让其偿还一部分欠款然后制定还款协议,其余欠款慢慢还清。于是,于5月7日,执行员将马某从拘留所带回执行局,告知其拒不偿还欠款的后果,会被限制高消费限制出行等,建议马某制定一个还款计划,将李某及马某的欠款想办法还一部分,当初二人均是帮忙才愿意借钱,这么多年过去,即使没有那么多钱也应该有一个还款的态度,其余的欠款分批偿还,这样三方都可以接受,否则还要将其送回拘留所。经过了执行员与三方的认真协调,几个小时后马某让其家人想办法送来了20万元,将李某宋某欠款先一人偿还一半,剩余欠款分批还清,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汪宁

执行员巧化解三方矛盾 一日结两案

5月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时怀飞的案件申请人李某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执行员将其与失信被执行人马某多年的矛盾化解,执行回了欠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