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执行过程写担保 同等责任要还钱

2019-04-22 17: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2日消息(王宁 通讯员 冯岩)近日,确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退还彩礼纠纷,该案件在执行过程中由被执行人亲属提供担保并最终由该担保人偿还该债务。

  申请人刘某与王某颜退还彩礼纠纷一案,确山法院审结之后进入执行程序。该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向王某颜送达执行通知书,限其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否则将对其名下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必要时对其采取罚款、拘留的司法惩戒措施。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被执行人王某颜的家属王某书面自愿为其九千元的债务提供担保,自愿承担相关法律责任。鉴于有人提供担保,经过合议,执行干警决定暂缓对王某颜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临近担保债务履行日期,王某颜仍未主动履行义务,经执行干警告知王某,如果王某颜不能按时履行义务,王某必须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否则将执行其名下财产,同时可以对其采取司法强制和惩戒措施。慑于将要面对的法律后果,王某将九千元案款主动交至确山县法院执行局,该案件执行完毕。

编辑: 彭华

执行过程写担保 同等责任要还钱

近日,确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退还彩礼纠纷,该案件在执行过程中由被执行人亲属提供担保并最终由该担保人偿还该债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