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客被遗忘服务区 杞县法院法警热心救助

2019-04-22 10: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2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冰 司会杰)“警察同志请帮帮我!我刚在服务区上了个厕所,结果被司机落下了……”4月19日下午,在新乡市长济高速延津服务区,前来执行公务的杞县人民法院法警队员接到了一名陌生群众的求助。

  接到求助后,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韩国问明情况后,原来,乘客乘坐的客车由河南长垣县发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当车辆在服务区停留休息时,该乘客去卫生间方便,等到其出来寻找车辆时,却发现大巴车已经没有踪影。此刻才发现自己被粗心的司机落下,只记得车身是红色的,豫G车牌,因钱包和行李、身份证全在车上,乘客显得非常着急。

  韩国等人顾不上在服务区休息,赶快驾车追赶,边走边安抚乘客着急的心情,告诉他不要着急,警车快,一定可以追上他所乘的客车,将他们重新送上车,慢慢地,乘客着急的心情才缓和下来。

  警车在高速上追了十多公里才看到乘客所乘车辆,和司机联系到安全的地方停车。

  该客车司机获悉情况后,被法警热心救助乘客的行为感动,连连致谢。

  据该院法警大队长韩国介绍,他们一行到新乡某监狱提审疑犯,刚到延津服务区准备休息一下去卫生间,正赶上乘客被遗忘服务区,看到乘客非常着急,赶快尽力救助,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 彭华

乘客被遗忘服务区 杞县法院法警热心救助

“警察同志请帮帮我!我刚在服务区上了个厕所,结果被司机落下了……”4月19日下午,在新乡市长济高速延津服务区,前来执行公务的杞县人民法院法警队员接到了一名陌生群众的求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