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滑县交警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潮

2019-04-10 16:55:00来源:北国网

  连日来,滑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春季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春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强化源头监管。

  一是紧抓“人、车、路”三大环节,大力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安全大检查,重点突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GPS动态安全监管等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二是对安全制度不健全、管理涣散的客货运企业,以及隐患问题突出的客运班线通行线路,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车、出租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逐一开展安检安教,并签订安全责任状,杜绝“问题车”和“问题人”上路行驶。同时,加大对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路面管控,确保违法行为“零容忍”

  一是科学部署警力。根据春季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在辖区主干道及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超速、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二是结合春季植树造林、果园栽植和春耕生产农忙时期道路交通特点,严格按照支队、县局安排部署,联合各乡镇交管站,充分发挥农村乡镇“两站”、“两员”的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提醒作用,积极开展春耕生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辖区路段不失控、不失管,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在认真分析研判春季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集合历年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对酒驾的严管高压态势,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不间断、持续性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态势,推动查处酒驾工作常态化,筑牢春季交通安全防线。 四是抽调经验丰富警力组成工作专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组织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集中清理工作,严厉打击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面包车源头管理,确保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为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大队把春季交通安全宣传作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迅速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交通安全常识,大力宣传春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引导群众提高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的意识。二是结合往年春季易发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为道路交通安全创造良好氛围。三是针对农村春季生产特点,紧紧抓住农村这个宣传平台,将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通过在重要路段悬挂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横幅、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形式,广泛宣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安全意识,引导农村群众春季外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交通,文明交通。

编辑: 王勇生

滑县交警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潮

滑县交警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潮,连日来,滑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春季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春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