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男子戴假发化妆盗窃电动车电池被抓

2019-04-02 10: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3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东亚)在郑州市二七区有一个“百变小偷”,时而以光头的形象出现,时而戴上假发乔装打扮,但目的只有一个,出入于各小区盗窃电动车电池换取赌资,昨晚,当其再次现身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警民合力擒贼民警揭穿了他的真面目。

  3月31日晚21时许,在郑州市二七区汝河路某家属院,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进了院里,但他并没有上楼找人,而是车棚内徘徊,东张西望。门卫韩师傅见其形迹可疑,马上向派出所民警打电话,同时通过监控观察男子行踪,很快,接警后的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聂昌龙带人赶到小区门口,众人一起将男子堵在车棚内的行窃现场,发现男子已将一辆电动车座撬开,正要继续盗窃电池。

  人赃俱获!民警将其带回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名男子非常的眼熟,总感觉在哪里见到过,值班的众多民警人人都觉得是好面熟,调出前几天辖区发生的几起电动车电池被盗案的报警记录及现场视频,发现 3月20日23时许,在交通路东福民社区5号楼旁电动车车棚内一辆电动车电池被盗,由于光线不好,隐约能看到嫌疑人与此男子形态有几分相似,但那名男子明显是个光头。之后又发现他和3月30日晚7时许,在永安街35号院15号楼东单元楼下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群众报警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同样的相似,这让民警看的一头雾水,盯着他看个不停,不一会男子被大家看的头冒虚汗,因戴着手铐就用胳膊擦汗,不料,一不小心竟碰坏了发型,露出一面的光头,细心的民警用手一扯,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大家一口同声的说:“终于找到你了!”

  经过审讯,嫌疑人于某生交代其于3月31日18时许,已在淮河路与淮北街盗窃一辆电动车电瓶一组,21时许,当其再次行窃时被门卫发现并当场抓获。他因沉迷赌博曾多次盗窃电动车电池被公安机关处理,总结经验发现自己的光头太显眼很容易暴露,为了不引起群众警觉,就购置了假发套,不定时化妆作案。办案民警据从现场提取的各种作案工具分析后提醒,为防止电动车电池被盗,车辆一定停放在有人看管或由监控的车棚内,不具备条件的可以为电池加把锁,可以有效预防电池被盗的发生。如果被盗一定及时报警,警方会根据线索查找嫌疑人,实践证明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目前,于某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 彭华

郑州一男子戴假发化妆盗窃电动车电池被抓

在郑州市二七区有一个“百变小偷”,时而以光头的形象出现,时而戴上假发乔装打扮,但目的只有一个,出入于各小区盗窃电动车电池换取赌资,昨晚,当其再次现身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警民合力擒贼民警揭穿了他的真面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