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敬业守护一方平安——记长垣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影像室主任苏卫宾

2019-02-19 09: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苏卫宾,1989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河南省长垣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影像室主任。2016年10月参加全省“特警五项”比武,获得县直个人第三名、团体第一名的佳绩;2016年11月参加全省“五会一能”大比武获得全省个人第五名、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同时获得个人“全省公安机关五会一能训练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作为县局实战教官指导团队参加全省实战化大比武,获得团队第二名的佳绩。

  侦查破案,勇当尖兵

  参加工作以来,作为刑侦民警,苏卫宾勇于挑战,参与破获一般案件100余起,参与破获重大刑事案件40余起,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为百姓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在执法办案中苏卫宾秉公执法,严守纪律,没有出现过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的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各级领导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归零心态,挑战自我

  2011年通过河南省招警考试,层层筛选,成功入围,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河南公安干部学校培训,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拥书自雄,苏卫宾工作之余不忘每天读书,于2014年执法资格考试中通过考核,获得中级执法资格;2017年参加全省实战化教官培训班,顺利通过擒拿格斗、枪械使用、搜身、抓捕、弱光战术等各项技能考核,获得河南省公安厅“警务技能与战术”教官证书;每天坚持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历史人文等各类书籍,精进自我,用知识武装头脑,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侦查破案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

  热爱运动,吾辈自强

  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苏卫宾每天尽力增加时间的宽度,坚持早起,通过跑步、俯卧撑、单双杠、哑铃、游泳等加强体能训练,以达到关键时刻“跑得赢、追得上、打得过”的目的。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就应该有自强不息、激昂向上的精神状态。

  扎根基层,心系群众

  工作之余,作为“一村一警”人民警察,苏卫宾每周抽出一天时间深入基层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成功解决多起群众诉求,使邻里关系非常融洽,治安一片大好。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苏卫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公安工作的道路上,苏卫宾常说“警察是照进神州大地的光,不管照到多黑暗的角落,总会让这片角落绽放光明”,面对犯罪,决不妥协,与犯罪死磕到底,用敬业守护一方平安。愿望全国公安一股劲,齐心协力实现“辖区平安无警情,神州大地放光明”。(通讯员 化玮)

  

编辑: 王勇生

用敬业守护一方平安——记长垣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影像室主任苏卫宾

苏卫宾,1989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河南省长垣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影像室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