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延伸执法加强农村醉驾查处工作力度

2019-02-23 08: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长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平安守护”行动中,为切实加强岁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从警力上抓整合,从措施上抓防范,从重点上抓攻坚,采取超强力度、超硬措施实现农村醉驾查处常态化,全面释放严管严防严查严处信号,为年末岁尾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保驾护航。
  从警力上抓整合。科学布兵、整体推进,成立机动中队,充分发挥机动中队作用,每天安排民警随机到各乡镇开展集中整治醉驾、酒驾等重点违法查处集中行动,形成区域整治常态化。在各中队辖区内重要国省道路,要求各中队整合警力,成立酒驾查处小分队,在辖区组织开展不定期、不定时整治活动,加强重点道路重点点段巡逻力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从措施上抓防范。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确定下步工作重点。一方面不断加强对各中队国省道路勤务安排的检查力度,定人员、定车辆、定路段的落实情况,以查促改,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工作有实效。另一方面加强数据统计,每天将各中队目标完成情况按照排名情况进行公示,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固强项、找短板,督促各单位不断强化领先优势,加快推进短板工作进展,强化中队之间工作经验交流,以绩效考核促提升。
  从重点上抓攻坚。针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薄弱的现状以及酒、醉驾高发时段的特点,由大队统一安排,组织开展集中行动,突出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做到集中行动常态化、常态管理严格化,任何时候整治力度不减、严管标准不降、处罚力度不松,逐步改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薄弱现状,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总体形势安全稳定。
编辑: 彭华

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延伸执法加强农村醉驾查处工作力度

长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平安守护”行动中,为切实加强岁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从警力上抓整合,从措施上抓防范,从重点上抓攻坚,采取超强力度、超硬措施实现农村醉驾查处常态化,全面释放严管严防严查严处信号,为年末岁尾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