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石桥街道司法所开展 “法律服务 与您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2019-03-06 16:54:00来源:北国网

  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 2019年3月6日上午,大石桥街道司法所以劳务人才招聘大会为契机,在河南省体育场开展“法律服务 与您同行”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人才招聘会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给招聘企业人员发放《宪法》、《“七五”普法》彩页、《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册,为了让求职人员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大石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顾问王跃雨律师和姬会晓律师设立法律法规、法律援助咨询台,求职人员针对自身情况,提出各种问题,王律师和姬律师现场耐心的作出解答。在此次招聘会活动中,普法宣传送服务活动十分必要,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为求职人员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劳动保障服务平台,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合法用工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保障。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50份,接受部分求职人员和过往群众咨询并解答问题28人次。通过宣传《宪法》、《劳动合同篇》、《婚姻法》、《打击恶意欠薪宣传画册》等劳动法律、法规,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大石桥司法所 张倩

  2019年3月6日

编辑: 彭华

大石桥街道司法所开展 “法律服务 与您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大石桥街道司法所开展 “法律服务 与您同行”普法宣传活动,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2019年3月6日上午,大石桥街道司法所以劳务人才招聘大会为契机,在河南省体育场开展“法律服务 与您同行”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