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小报警器 发挥大作用

2019-03-06 15:41:00来源:中国网

  电动车安装防盗系统后,报警后最快多久能找回被盗电动车?

  2019年3月1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综治办主任何康健介绍,自去年10月杞县启动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以来,目前已有8万辆电动车安装了防盗系统,个别电动车被盗后,民警利用报警器进行跟踪,很快就找到了被盗车辆,小小报警器,在预防电动车被盗方面发挥了大作用。

民警追回被盗三轮车

  2018年12月31日,杞县苏木乡咸岗村村民杨某,一大早发现放在自家院子的电动三轮车被盗,立刻拨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在现场勘察的同时,立刻与安装报警器的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过车辆轨迹查询和跟踪,最终定位在杞县县城五岔路口附近,民警和工作人员顺线追踪赶到该区域后,发现车辆又有位移变化,显示沿省道S327往葛岗方向逃窜,大家立刻开车快速围堵,当车辆行驶至葛岗西云村一村级公路时发现车辆,最终成功追回,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民警追回被盗三轮车

  2019年1月15日,杞县城郊乡农民王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城郊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盗,城郊派出所所长闫俊华和公司相关人员联系后,通过技术手段,很快锁定车辆在杞县葛岗镇晁东村附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具体位置为废品收购站,并在收购站找到电动车的碎片,后民警顺藤摸瓜,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民警提醒:科技让民警就在身边,拥有电动车的车主朋友,请及时到各派出所上牌备案并安装防盗装置,让自己的爱车多把“放心锁”。(张沙沙、李元伟)

编辑: 王勇生

小小报警器 发挥大作用

小小报警器 发挥大作用,2019年3月1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综治办主任何康健介绍,自去年10月杞县启动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以来,目前已有8万辆电动车安装了防盗系统,个别电动车被盗后,民警利用报警器进行跟踪,很快就找到了被盗车辆,小小报警器,在预防电动车被盗方面发挥了大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