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2-20 10:17: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通报了漯河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个别领导干部仍出现违规操办“升学宴”、接受旅游安排等问题。

  漯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魏信违规接受旅游安排

  2013年7月至2014年10月,魏信在任漯河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规安排亲属接受某通信公司及2家民营企业提供的旅游3次,旅游期间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上述公司支付。魏信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8月,魏信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漯河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崔培章违规操办丧事

  2018年1月,崔培章在为其母亲办理丧事期间,违规收受本机关和县区商务部门干部职工礼金1.63万元。事后,崔培章未如实报告有关事项。2018年10月,崔培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漯河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支队长吴琦违规操办婚宴

  2015年10月至12月,吴琦为其儿子操办婚宴期间,向组织申报宴请16桌,实际上以化整为零方式安排宴请36桌,违规收受单位下属、县区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礼金7300元,并在上报县级干部廉政档案资料时,未如实报告有关情况。2018年12月,吴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颍县卫计委党组成员邢永浩、工作人员张献辉违规操办“升学宴”

  2018年8月,邢永浩、张献辉分别在临颍县为其子女操办“升学宴”,其中邢永浩违规收受单位下属礼金3800元、张献辉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礼金2800元。张献辉在接受审查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午间饮酒,提供虚假情况,干扰、阻碍调查。2018年10月,邢永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献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同时,临颍县卫计委党组书记、局长聂红军,县卫计委副科级干部曹立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通报批评。

  召陵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振民、执行局审判员李永亮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2018年6月,李振民、李永亮接受案件当事人李某某宴请,后引发当事人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9月,李振民、李永亮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杨晓娜)

编辑: 汪宁

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杨晓娜) 日前,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通报了漯河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个别领导干部仍出现违规操办“升学宴”、接受旅游安排等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