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

2019-01-25 17: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5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梁涛 郭峰)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利用“平安顺河”视频监控系统,成功侦破薛某某、李某某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9年1月,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群众匿名举报,辖区延寿寺街一按摩店存在利用色情服务敲诈勒索的行为。色情服务败坏社会风气,敲诈勒索更是不能容忍。接到举报后,铁塔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民警,对案件进行缜密侦查。办案民警通过摸排,很快就找到了被举报的按摩店。为了收集证据,民警对按摩店进行了便衣侦查,掌握了经营按摩店的薛某某(男,55岁)和李某某(女,46岁),二人系姘居,平时由李某某在店内为人按摩,借机提供色情服务,然后由薛某某利用装在店内墙角落的摄像头实施敲诈勒索。因为被害人接受色情服务本身也属于违法行为,很多被害人被敲诈后害怕被曝光,往往不会报警,如何找到被害人成为了本案的关键。办案民警不灰心,利用辖区的“平安顺河”视频监控系统,调取了按摩店附近所有监控未被覆盖的视频录像,逐条逐帧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通过对监控录像的认真研判,分析几个重点人员。经过对这几个人员视频轨迹追踪,终于找到了被害人杨某某。通过民警对杨某某苦口婆心做工作,杨某某终于放下了心中的顾虑,向民警讲清了自己到按摩店按摩,接受李某某色情服务后,被薛某某以把其接受色情服务的视频送到其家中和单位相要挟,敲诈勒索13000元的事实,并提供了相关证据。2019年1月17日,民警依法传唤薛某某、李某某,经审讯,二人对自己利用色情服务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薛某某、李某某已被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彭华

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利用“平安顺河”视频监控系统,成功侦破薛某某、李某某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