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警方:白天踩点晚上作案 抓获一名系列盗窃嫌疑人

2019-01-24 10: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4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1月22日,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通过技术勘测、视频比对、侦查蹲守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破案四起,维护了辖区内的治安稳定。

  1月22日上午7时,兰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谷营镇翟某报警称:自己家中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谷营派出所赶往现场,谷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民警发现在翟某家附近有一监控探头,立即对该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在视频中发现一男子将翟某家的的电动三轮车盗走。在1月7日,谷营镇黄某家中丢失一辆电动车现场民警提取的证据与监控视频中的男子有很大相似之处,经过并案侦查,初步确定谷营镇的男子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派出所民警立即对齐某展开抓捕。1月22日下午,派出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了解到,齐某在家闲来无事,就上街转悠踩点,确定目标后,晚上采取行动。齐某交代了1月22日在谷营镇翟某家中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1月2日在谷营镇卫生院院内盗窃三组电瓶一辆电动三轮车,1月7日在谷西村黄某家中盗窃一辆电动车,1月9日在爪营乡一温泉院内盗窃一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齐某已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彭华

兰考警方:白天踩点晚上作案 抓获一名系列盗窃嫌疑人

1月22日,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通过技术勘测、视频比对、侦查蹲守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破案四起,维护了辖区内的治安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