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平安守护”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19-01-21 15: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1日消息 为及时、有效、妥善处置突发性恐怖袭击事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恐怖袭击造成的学生损害,增强校园保安人员处突的快速反应能力,更好的维护校园及周边和社会稳定,保护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嫘祖镇谢庄小学进行了校园防恐演练活动。2019年1月14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派出所干警给学生讲解了防恐相关知识,并对参加本次演练活动的保安及学生提出具体要求,活动开始时,一名由学生家长假扮的“歹徒”持械冲入校园,学校保安人员发现“歹徒”后,迅速手持防暴恐器械奔向现场保护学生,与干警一起合力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平安守护”实践演练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恐教育课。

  通过此次演练,学校进一步完善了防暴恐应急预案,增强了预案的预判性、操作性,切实提高了校园安全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得当处置,有效提升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为“平安守护”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通讯员 陈继 郭鹏)

编辑: 彭华

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平安守护”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为及时、有效、妥善处置突发性恐怖袭击事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恐怖袭击造成的学生损害,增强校园保安人员处突的快速反应能力,更好的维护校园及周边和社会稳定,保护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嫘祖镇谢庄小学进行了校园防恐演练活动。2019年1月14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派出所干警给学生讲解了防恐相关知识,并对参加本次演练活动的保安及学生提出具体要求,活动开始时,一名由学生家长假扮的“歹徒”持械冲入校园,学校保安人员发现“歹徒”后,迅速手持防暴恐器械奔向现场保护学生,与干警一起合力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平安守护”实践演练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恐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