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三派出所积极开展治安大排查、大检查工作

2019-01-18 16: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8日消息(焦宏昌)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始以来,第一工程公安局周国庆局长在对第三派出所“平安守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认识到“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绝对安全。及时分析研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高度关注春节和“两会”的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细化责任、务实举措,开展好各项安全排查和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及辖区施工现场的安全稳定工作。

  第三派出所在公安局领导及各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行动专班,严格各类规章制度和预案,及时安排警力开展工作,为保障辖区内施工现场的安全稳定,保障河南省“两会”顺利召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各种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 “平安守护” 行动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

  派出所按照公安局“平安守护”的总体要求及主管局领导的指示,结合河南省“两会”安保要求,组织民警前往郑州辖区开展治安大排查大检查工作。1月15日,天气骤变,派出所民警在刺骨的寒风中,对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土建施工04标段项目部,及郑州至巩义市域铁路配套土建06标项目部等施工现场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进行了处罚、和整改。共检查施工单位及协作队伍6个,施工办公场所3个,各类灭火器材150余个,职工及务工人员宿舍100余间。在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土建施工04标段项目部的检查中,民警在员工宿舍和办公场所发现安全隐患两处,当即对直接责任人吴某某和孙某某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分别对两人进行了训诫,并做出了行政警告处罚。两名当事人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讨,认识到了安全问题无小事,当即表态接受处罚并及时清除隐患,随后在施工工地领导和民警的共同监督下当场进行了整改。

  此次治安大排查大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要求,切实有效地保障了省内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三派出所积极开展治安大排查、大检查工作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始以来,第一工程公安局周国庆局长在对第三派出所“平安守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认识到“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绝对安全。及时分析研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高度关注春节和“两会”的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细化责任、务实举措,开展好各项安全排查和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及辖区施工现场的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