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郸城:内外联动提升执行质效

2018-12-25 14: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5日消息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更大成效。郸城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举措,内外联动,形成合力,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审执配合长效工作机制。在诉讼案件立案时一并送达《执行风险告知书》,推动当事人协助查找财产线索。完善送达地址确认书签署,依法及时采取诉前及诉中保全措施,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顺利执行提供保障。强化调解,把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审判执行的全过程,提高矛盾化解效率。
  强化执行措施。严格落实《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对恶意逃避履行法律义务,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全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运用网络、微博等媒体予以曝光。
  加大执行力度。落实好被执行人财产报告制度,充分运用好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依法严惩“老赖”。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对于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有效地震慑“老赖”,创造良好的执行环境。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大网络查控力度,积极同银行、房管、车管等部门协同查找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集中对财产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摸排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有关部门的配合,形成执行合力。(通讯员 曹磊)

编辑: 彭华

河南郸城:内外联动提升执行质效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更大成效。郸城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举措,内外联动,形成合力,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