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亮点提建议促发展 代表委员走进金水法院

2018-12-21 16: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宁)金水法院完成全市31%的审判任务获代表委员点赞,12月20日下午,在郑州中院的统一安排下, 2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郑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玉华的陪同下,受邀来到金水法院参加“代表委员看亮点”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金水区人大党组成员杨旗,区政协副主席王静,金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及在院的党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代表委员参观了该院立案大厅,了解立案窗口分工及综合便民服务工作;视察了律师之家,体验律师自助立案和网上立案工作;前往诉前调解中心,现场旁听退休老法官对一起案件的调解;观摩远程视频法庭,了解远程庭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水区人大党组成员杨旗首先对各位代表委员莅临金水法院表示欢迎,对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郑州中院刘玉华副院长对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蔡理亮院长对金水法院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该院诉前调解、案件繁简分流、全力决战执行难等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阐述。

  代表委员们对郑州中院及金水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金水法院在办案压力大、办公条件和员额法官有限的情况下完成全市31%的审判任务表示感叹和敬意,并提出了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强队伍管理、重视宣传工作、改善办公环境、关心干警身心健康、深入基层社区群众做好普法宣传等意见建议。

  蔡院长表示,金水法院将梳理好、落实好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分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问题,不辜负人民群众、代表委员、上级法院对金水法院的关心和厚爱。

  最后,刘玉华副院长表示郑州中院和金水法院一定认真梳理归纳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代表委员们进行反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代表委员多提意见和建议,郑州两级法院将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判质效,为辖区社会稳定提供更多的司法保障。(通讯员 毛佳玲)

编辑: 彭华

看亮点提建议促发展 代表委员走进金水法院

金水法院完成全市31%的审判任务获代表委员点赞,12月20日下午,在郑州中院的统一安排下, 2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郑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玉华的陪同下,受邀来到金水法院参加“代表委员看亮点”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金水区人大党组成员杨旗,区政协副主席王静,金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及在院的党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