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侨青开展宪法及侨法知识宣传活动

2018-12-17 17: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活动启动仪式(周艳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为了更好地依法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近日,郑州市侨青筹委会与管城区侨联及侨界青年组织制定了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为主题的“三进”侨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郑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筹委会秘书长、管城区侨联副主席陶琼琼与侨界青年代表王文清、周艳、张翔等20人共同走入郑州市御玺大厦、河南瑞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管城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西堡社区进行普法宣传,为企业、为居民准备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为侨服务手册、便民卡等。

宣传活动现场(王文清 摄)

  侨青代表们不惧严寒向归侨讲解宣传侨法,并就侨界群众最关心的出国探亲、国内购买房屋、华侨子女回国读书、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等方面问题提供了政策咨询,有效提高了侨法知识普及率,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侨青代表们还走进企业及创新创业基地,给有创业激情的青年才俊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创业中的酸甜苦辣,给刚创业的青年们鼓劲加油,希望他们知法懂法,用法律为自己的企业保驾护航,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中国梦尽自己的力量。

  宣传活动中,遇到归侨不理解、想不通的问题,侨青们总是耐心为解答疑问,普及法律知识,交流观点,让归侨及群众深入了解了侨法知识,侨青们的宣传活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侨青在宣传活动现场(陶琼琼 摄)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归侨侨眷的法律知识知晓面,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激发了侨界青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热情和动力。

编辑: 彭华

郑州市侨青开展宪法及侨法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依法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近日,郑州市侨青筹委会与管城区侨联及侨界青年组织制定了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为主题的“三进”侨法宣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