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隐瞒离婚要钱 年迈老人向前儿媳讨说法

2018-12-12 1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位名叫时怀飞的执行员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挚的情感,平息了这样一桩复杂的家务事,也为闹得不可开交的家庭送去了安宁。

  事件的起因是2005年1月21日,申请人雷某洲的儿子雷某勇和被执行人闫某登记结婚,婚后有一女儿。后由于个人原因于2013年6月19日离婚,女儿由闫某抚养。2017年11月,被执行人闫某隐瞒自己与其儿子离婚的事实,向雷某勇父母索要十万元,称两人共同出资为女儿买房。雷某父亲不顾自己身患残疾卧床在家,和妻子拿出了十万元。在收到钱后,闫某以没有合适的房源为由,一直没有购买房屋。两位老人已年迈,需要这些钱来维持生计,申请人雷某洲不满前媳妇的错误做法,故提起诉讼,法院判令闫某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闫某被传唤至执行局,念其带着年幼的孩子,执行员认真对其释法明理,申请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做出让步,与申请执行方协商后决定当天先还一部分,同时宽限一周时间,再还其余部分。当天,被执行人闫某就交出五万元执行款并表示后续款项会陆续还上,出具结案证明一份,案件得以圆满执结。(通讯员 孙悦)

  

编辑: 彭华

隐瞒离婚要钱 年迈老人向前儿媳讨说法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位名叫时怀飞的执行员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挚的情感,平息了这样一桩复杂的家务事,也为闹得不可开交的家庭送去了安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