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南 敢碰硬,善执行

2018-11-27 11: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7日消息 在秦某与王某、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汝南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夫妇偿还借款3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妇二人依旧未偿还借款,秦某便向汝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与王某夫妇取得联系,要求其尽快履行法院判决。不料收到执行通知的王某竟威胁申请人秦某,称自己有权有势,没人敢执行他。

  申请人将情况反映给负责该案件的执行干警,执行干警在了解情况后,首先向申请人做出承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绝无例外,绝不手软,后向秦某告知案件进展情况,同时了解更多被执行人的信息。

  近日,执行干警得知王某夫妇在平舆县开办沙场并在此居住后,迅速赶往平舆县,要求二人履行判决,王某态度恶劣拒不执行,鉴于这一情形,执行干警准备对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到手铐的王某这才意识到“赖”不掉了,当即从办公室拿出3万元现金。

  收到执行款的秦某没有想到当初口出狂言的王某这么快履行了判决,当日便到法院送来一面锦旗,赞颂干警敢为人先的气魄,敢于碰硬的态度。(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彭华

河南汝南 敢碰硬,善执行

在秦某与王某、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汝南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夫妇偿还借款3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妇二人依旧未偿还借款,秦某便向汝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