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杞县一老人超市突发心梗 警医联手成功施救

2018-11-17 18: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这两天,一段警察施救病人的视频传遍了圉镇镇的微信朋友圈,救人警察被频频点赞。

  看到视频后,记者辗转找到了当天救人的民警——圉镇派出所指导员于兆松的电话,进行了采访。

  1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前后,杞县圉镇镇后窑村的一位老太太在圉镇镇昌达超市买东西时,突发心梗晕倒,围观群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圉镇派出所值班民警于兆松迅速出警,带领一名辅警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一名老太太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脸色黑青。考虑到圉镇镇离县城距离远,120急救车赶到需要过程,于兆松急忙打电话联系附近的一家诊所的医生,并简单描述了病人的情况。很快,距离超市100多米的爱心诊所医生李慧娟拿着一个氧气袋和急救药品来到现场,于兆松配合李慧娟对老太太展开施救。

  输上氧气后,老太太出现了多次呕吐,于兆松始终在老太太身边,帮忙清理、擦洗老人的呕吐物,没有嫌脏,更没有喊累。经过抢救,老太太脸色逐渐恢复了红润,人也清醒了过来,老人女儿、儿媳也赶到了现场。直到老人坐上县中医院的急救车,在围观群众赞许的目光中,于兆松才返回了派出所。

  如果不是民警于兆松及时联系医生抢救,如果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老人有可能出现危险。他的举手之劳,也正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平凡小事砺初心”的职业操守。

编辑: 彭华

杞县一老人超市突发心梗 警医联手成功施救

这两天,一段警察施救病人的视频传遍了圉镇镇的微信朋友圈,救人警察被频频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