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鹿邑:12名逃犯组团投案自首 这个派出所创造追逃记录

2018-11-08 16: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近日,鹿邑县公安局试量派出所在发现辖区多名居民被上网追逃后,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各种优势积极开展劝投工作,取得辉煌战绩,在三天内规劝12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2018年11月1日,鹿邑县试量镇居民崔某鹏等8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吉林省长春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因辖区涉及人员较多,试量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所长潘洪斌立即组织民警进行研判,带领民警分头展开摸排工作。

  该所辅警崔益明和在逃人员崔某鹏从小一起长大,对其比较熟悉,他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设法与崔某鹏取得了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崔某鹏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来到试量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了解,崔某鹏和其他成员一样,都是因为被犯罪分子怂恿,参与了网络诈骗,自己不知法不懂法,不知道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崔某鹏到案后,所长潘洪斌积极动员他和其他在逃人员联系,规劝他们投案自首;其他民警则深入逃犯家中逐户做思想工作,结合现实案例给逃属讲解投案自首的好处,最终让他们认识到及早归案才是唯一出路。

  双管齐下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朋友和家人的努力规劝下, 11月4日、5日,该团伙共12名在逃人员先后来到试量派出所投案自首,其中包括平顶山市襄城县欧阳某冰、太康县张某艳、鹿邑县邱集乡李某敏、王皮溜镇刘某宏、卫真办事处郭某阳、真源办事处朱某6名非本辖区在逃人员。

  试量派出所将成功劝投12名网上逃犯的消息及时通报了长春警方,受到了兄弟单位的高度赞扬。长春警方盛赞鹿邑县公安局基层基础工作抓得好,民警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非常强,真正走好了“全国公安一盘棋”。鹿邑县公安局的劝投工作不仅让他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更能通过大范围投案自首引起连锁效应,对其他在逃人员的抓捕和案件侦破提供有利条件。

  目前,12名逃犯已经全部羁押到周口市看守所和鹿邑县看守所,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 石中华)

编辑: 彭华

河南鹿邑:12名逃犯组团投案自首 这个派出所创造追逃记录

近日,鹿邑县公安局试量派出所在发现辖区多名居民被上网追逃后,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各种优势积极开展劝投工作,取得辉煌战绩,在三天内规劝12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