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郸城法院:错时执行常态化 周末、节假日执行不停歇

2018-08-14 17: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郸城县法院积极探索涉农执行新举措。根据该县许多农村被执行人平时外出打工,传统节日时才回家团聚或虽在本地区干农活,但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新特点,按照上级法院对执行工作新要求,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实行错时工作制。即根据当事人的作息时间,相应调整执行人员的工作时间,抓住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和周末、节假日,早上班、晚下班,灵活开展执行工作。

  该制度规定,执行人员可根据案件执行工作的需要,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作息方式,执行人员的日常考勤不在局限于五个工作日。同时,为使该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该院要求每一名执行人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申请人执行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安排专人全天候24小时值班,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接到举报人的线索,或是发现当事人的行踪,立即出动,随时执行。

  通过这一制度的实施,大大提高了执行人员的能动性,激发了法院广大执行人员的工作热情。大家针对不同案件、不同特点的被执行人分别采取“凌晨堵被窝”、“蹲点守候”和“节假日行动”等方式主动出击,彻底击垮了那些抱着“法官上班躲一躲,法官下班自在过”想法的被执行人,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曹磊 任丽)

编辑: 汪宁

郸城法院:错时执行常态化 周末、节假日执行不停歇

通过这一制度的实施,大大提高了执行人员的能动性,激发了法院广大执行人员的工作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