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郸城县政法委出台四项措施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2018-08-14 17: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今年以来,为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郸城法院积极向县委政法委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县政法委结合本县和法院执行工作的实际,积极探索,适时确立了四项保障推动法院执行工作。

  组织保障。县政法委召开全县执行工作动员会,要求相关单位领导要正视形势,进一步做好对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执行权,认真解决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

  重案保障。根据法院所统计的未结执行案件数量,案件种类,执行标的,选挑久执无果,久攻不下并有暴力抗法苗头的重大、疑难、钉子、“骨头”、难缠案,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按照法院执行流程管理办法,只到执行执结为止,并对所包案件实行月通报制度。

  机制保障。针对执行工作出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建立执行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及时下发《关于建立执行协调联动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认真清理、撤销地方性保护条款;要建立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将各单位协助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纳入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舆论保障。指定县电视台为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的无条件重点舆论宣传单位,对于置申请执行人生命权、健康权于不顾的交通、伤害、赡养及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的案件要及时报道;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各种非法干预、暴力抗法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赖帐户要公正曝光。(通讯员 曹磊 韩胜利)

编辑: 汪宁

郸城县政法委出台四项措施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今年以来,为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郸城法院积极向县委政法委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县政法委结合本县和法院执行工作的实际,积极探索,适时确立了四项保障推动法院执行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