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洛宁:温情救助破解“执行不能”

2018-08-14 17: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这叫我咋谢你们啊,对方赔不来钱,你们还自掏腰包来帮助我……”近日,洛宁法院对一起“执行不能”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发放执行救助款,翟某替儿子拿到了1万元执行救助款,激动地连声道谢

  20172月,吴某驾驶一辆货车沿新宁大道行驶时,与相向行驶由翟某乙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翟某受伤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经鉴定,翟某乙的伤情构成级伤残。该案经洛宁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吴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翟某乙三万余元元。判决生效后,吴某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翟某无奈之下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经向工商、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等部门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吴某家境贫寒,名下除有一部已报废的货车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

  同时,执行法官还了解到,这起车祸导致翟某乙丧失劳动能力,加上家中父母年迈,儿子年幼,经济十分困难考虑到翟某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在穷尽执行措施仍“执行不能”后,为缓解翟某的燃眉之急,根据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指导其申请司法救助。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而执行法官们温情执行、亲送救助款的行为,也受到群众们的一致赞誉。(通讯员 代玉佩)

编辑: 彭华

河南洛宁:温情救助破解“执行不能”

“这叫我咋谢你们啊,对方赔不来钱,你们还自掏腰包来帮助我……”近日,洛宁法院对一起“执行不能”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发放执行救助款,翟某替儿子拿到了1万元执行救助款,她激动地连声道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