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洛宁:日夜兼程 铁腕亮剑

2018-08-14 17: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我这回真的知道错了,不要拘留我,我这就还钱!”有些失信被执行人昼伏夜出,以为只要等到下午六点法院干警都下了班,出门就是安全的。而8月10日夜里,一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干警强势拘留后,才明白这样的如意算盘在法院利剑出击、全力攻坚执行难的当下,是注定落空的。

  事情还得从2016年说起。当年10月,张某从宋某处借款一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约定2016年12月23日还清。借款到期后,宋某多次讨要未果,只得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洛宁法院执行局法官依程序对张某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裁判文书义务,张某均以没钱为由推脱,甚至之后法院依次进行了银行账户查封、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项措施,也未能倒逼张某还款。7月末,拒不履行的宋某被执行法官拘传至法院后,终于服了软,立刻声称要出去凑钱。但走出法院后,张某居然将还款一事抛之脑后,依然我行我素。8月9日晚,狡猾的张某在县城某宾馆和朋友相聚时,被“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逮了个正着,并下发了拘留决定书。

  “见到棺材才落泪”的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难逃执行法网,于夜里零点左右,足额缴纳了执行款。

  洛宁法院执行法官魏利军说:“千辛万苦都不算什么,我们日夜兼程,就是为了让公平正义不只是在路上,而是能尽早照进人民群众心中!”(通讯员 代玉佩)

编辑: 彭华

河南洛宁:日夜兼程 铁腕亮剑

“我这回真的知道错了,不要拘留我,我这就还钱!”有些失信被执行人昼伏夜出,以为只要等到下午六点法院干警都下了班,出门就是安全的。而8月10日夜里,一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干警强势拘留后,才明白这样的如意算盘在法院利剑出击、全力攻坚执行难的当下,是注定落空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