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洛宁:80后女管家,执行路上有你的勋章

2018-08-14 17: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俗话说,一位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而在洛宁法院执行局,近30名铁血执行男儿背后,却是一位80后的温柔“小姐姐”,默默坚守执行后勤阵地,甘当为大家辛勤服务的管家。

  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这位女管家,名唤刘旭阳。

  2015年,26岁的刘旭阳从立案信访局调入了执行局,成为执行局里唯一的“那朵花”,但她偏要特立独行,不愿当娇滴滴的花朵,要做那生机勃勃的小蜜蜂。陌生而专业的执行工作让责任心满满的刘旭阳力不从心,要尽快转变角色,与执行局的同事们打成一片,要尽快熟悉新的业务内容,适应新的工作节奏……这些都是她急需解决的。而刘旭阳的虚心好学及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帮助克服一个个疑问,那些一一记录笔记上的注意事项、那些错了又不断重来的数据使她逐渐走上了工作正轨,将眼勤、手勤、腿勤、脑勤发挥到极致,一肩挑起了报结案、收取执行费、发放执行款、卷宗扫描等“琐碎繁杂”的后勤工作。

  2017年,刘旭阳迎来了她生命中的小天使,宝宝的每一声啼哭、每一次欢笑都牵动着她的心。但随着执行攻坚的深入推进,越来越繁忙的工作使她无暇与孩子有太多时间温存——这场莫斯科保卫战,容不得哪一个执行干警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每个加班的深夜,刘旭阳从不缺席,每个有紧急任务的周末,刘旭阳从不推辞,对孩子的歉疚反而成为她高效工作的动力,将这股力量揉进每一次发放执行款的过程中,每一次敲击键盘的声响中,问她累么?她却从未把自己流过的汗水记在心上,用她一贯的柔声细语说:“比起总是要外出执行的同志们,这些都是洒洒水啦!”

  乐观善良、虚心勤奋,这是我们的女干警。

  铁骨柔情、剑胆琴心,这是我们的女管家。

  她是女生,但在向执行难征战的路上,她何曾刻意记得“性别”这回事,她没有风风火火奔走在拘传“老赖”的路上,也不是雷厉风行冲在强制执行的一线,但她用娴熟的业务能力和坚定的工作态度,使一线执行干警们无后顾之忧地安心办案,这何尝不是以另一种姿态与男同志一起鞠躬尽瘁、并肩战斗?(通讯员 代玉佩)

编辑: 彭华

河南洛宁:80后女管家,执行路上有你的勋章

俗话说,一位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而在洛宁法院执行局,近30名铁血执行男儿背后,却是一位80后的温柔“小姐姐”,默默坚守执行后勤阵地,甘当为大家辛勤服务的管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