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郸城法院三举措强化执行流程管理

2018-08-02 16: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日消息 今年以来,郸城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要求,不断提高执行案件管理水平,在审判流程管理的基础上实行执行案件流程管理,使执行管理规范有序,高效快捷,有力推动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信息三保障。专门设立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办公室,由2名计算机专业过硬的干警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保障案件材料、执行各阶段应录用的案件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录入计算机管理系统;所有未结执行积案及新收执行案件信息全部纳入全程监督、流程管理系统;案件综合组、强制执行组和执行裁决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动态信息的反馈工作准确、无误。
  管理三到位。为每起执行案件设立专门账户,实行“一案一户”制, 对执行案款的网上流转、具体数额与相关信息要详加载明,确保执行款管理到位;建立强制措施“台账”,将申请强制措施的时间、地点,申请人及被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对执行过程中所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的各个环节点,监督到位;对需要恢复执行案件由微机自动进行编号,自动摸底排查,确保有执行能力的案件能够恢复执行到位。
  执行三结合。目标管理和执行管理相结合。认真落实该院制定的《执行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执行局各部门在按照各自的分工与权限进行操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到相互配合、支持;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在严格执行既定流程的基础上,由执行指挥中心监管每个工作环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负责各个执行环节的协调工作,真正实现执、裁分离;统一管理和因地制宜相结合。执行局负责各类执行案件的统一管理工作,如遇回避、执行人员与当事人系同乡等情形,执行局可打破地域界线,统一调配。(通讯员 曹磊 韩胜利)
编辑: 彭华

郸城法院三举措强化执行流程管理

今年以来,郸城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要求,不断提高执行案件管理水平,在审判流程管理的基础上实行执行案件流程管理,使执行管理规范有序,高效快捷,有力推动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关闭